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2:29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4/3/29 14:37:11   点击数:413  

3月28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于综合楼25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校团委全体在校专兼职团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娜主持。

 

在会上,李振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在会上,李振宇同志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在会上,李振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程师是推动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重要力量,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未来,要进一步加大工程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工程师的社会地位,为他们成才建功创造条件,营造见贤思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的卓越工程师队伍。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引领交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