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5:41 星期五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首页  > 团委概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是在校团委指导下成立的校级公益类学生组织,为四川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首届理事单位,现有23个学院分会。青志联坚持实践育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体负责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统筹、考核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下设活动项目部、志愿服务考核部、志愿者管理部、综合事务部和社会实践管理部五个部门。

组织活动如下:

(一)依托“志愿四川”等平台,统筹开展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考核工作;

(二)搭建“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结合专业特色提升志愿服务品质;

(三)组织暑期“三下乡”和寒假“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助力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

(四)选拔“大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事志愿者,选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省级、国家级大赛;

(五)常态化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系列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

【邮箱】:qzlbangongbu@163.com

【微信公众号】:swjtuvolunt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