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20:48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青年学子荣获2021年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2-10-21

近期,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孙舰凯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据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

土木工程学院徐井芒教授荣获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

2022-10-17

近日,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评选结果揭晓,经组织推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强国青年科学家”10名、“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40名,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徐井芒获评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 …

西南交通大学团学骨干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正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

校团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2次团委书记工作会议

2022-10-13

10月13日上午,校团委于综合楼269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2次团委书记工作会议集体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军琪主持。在会上,张军琪同志带领全体…

西南交大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受团中央表彰

2022-10-10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共青团西…

西南交大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30

根据《共青团四川省委等8部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的通知》(川青联发〔2022〕15号)文件相关工作安排,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以下简称“大赛”)从2022年4月启动至12月…

【中国交通报】西南交通大学到“史诗级工程”中去探索发现

2022-09-22

今年暑期,西南交通大学川藏铁路建设博士服务团第二次踏上雪域高原,走访川藏铁路建设沿线相关设计、施工单位,通过调研交流、现场勘察、理论宣讲等方式,带领青年学生到大国工程一 线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与工程…

筑牢疫情防线,丰富第二课堂,打造精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2022-09-21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校园生活,学校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运用创新方式,围绕“思政+”“交通+”“专业+” 策划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课程,主动融入第一课堂,开展协…

西南交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

2022-09-19

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的学习成长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对北京师范大学为国家培养出大批优秀教师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国广大教师致…

共青团中央服务青年发展官方平台报道我校2022年暑期“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2022-08-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